西楚霸王

【贺红】入眠城市2

莫关山狠狠咬了两口三明治,强迫自己把一些东西压回胃里。

他现在看到贺天就反胃。

“你一晚上,都在这里?”

莫关山真不想理他,但还是耐着脾气回答:“干嘛。”

贺天停顿半晌,犹豫着问道:“……为什么不干脆待在我那。”

“我待着了啊,我就刚来。”

“我昨晚醒着。”

“……哦。”

“你骗我干嘛?”

莫关山不耐烦道:“我骗你什么了?我说刚来就刚来,关你什么事了?”

说完他就想走,被贺天一把扯住。

“不关我事?一幅混混倒倒的样子,你还去什么学校?在这呆一晚上,头不晕眼不花是不是?”

莫关山不知道今早倒什么霉就要碰到贺天了,怒道:“你管我什么样子?老子就是猝死都是我的事!你想怎么着?要么打一架?”

贺天不爱听莫关山这样说话,也是极力控制着表情:“你也知道要猝死啊,还天天晚上待在这里,你做给谁看、可怜给谁看?我现在看到了,你可以省省心了吗?”

贺天一时竟没能控制住自己一贯的尖刻态度,话说出口也有些后悔,但他不明白莫关山为什么这样对待自己的身体。

莫关山明显被他刺到了,哽咽了一下,但立刻又高声说:“行啊,就算我给你看的好了!现在你看到了,老子得到什么了吗?我是能拿钱还是拿吃的了做给你看?我也不想自己活这么惨,但谁能都他妈像你啊?老子就是没钱打出租回家,妨碍到你什么了?你乐意就给我加钱,不乐意就他妈滚开!” 

莫关山瞪着双眼,目眦欲裂,他本就一副少年凶相的窄脸紧眉,发起火来更是刹不住,看得边上的店员都怕他们在店里就打起来。


贺天看着莫关山狰狞的脸,不觉得凶,觉得疼。他意识到,自己的话被莫关山理解到了另一个层面上。

他努力让自己冷静,放慢语速道:“是我说错话,不是你做给我看,是我不想看见你这样,行吗?你听我的,去我家歇着。”

贺天说话难得带有请求意味,也是头一次这么明确给出自己的关心。很意外的,他平日里拉不下脸给莫关山的体恤,这样说出口了反而变得简单,这让他感到忽而的轻松。

“去你家歇着?去你家能歇着才出鬼吧!你要真是可怜我,就赶紧撒手让老子去学校睡个好觉!”

贺天这才发现自己紧攥着他的手腕,劲道不小,一松手就是四道红印。他刚想再次表达关心,问他疼不疼,莫关山就立马甩手奔出了店门。

就这么看着他走远,贺天一时想不出要以什么理由追上去。也不知该说什么。

他很害怕自己,明明心里想说的话是温柔,脱口而出的都是凶巴巴的刀子。

而他曾经也脱口而出太多刀子了。

劣根性难改,人总是这样。


莫关山走了,六点出头的时间,贺天根本不急着去学校。

他进到便利店里,买了个跟莫关山同样口味的三明治。两个女店员看着他,悄悄嘀咕着。

贺天直觉她们谈话内容跟莫关山有关系,问到:“你们……刚刚那个红头发的,这几天晚上都在这是么?”

“额是啊,你跟他是同学吧?校服一样一样的。”

“是,我们是朋友。”

“哦这样,是朋友怎么刚刚吵成那样?”

贺天被戳到痛处,心里不悦,面上也懒得回答。

女店员看着也年轻,但立马察觉到自己多问了:“我、我不是要问你什么,那小男孩看着凶,但人还可以的。”

另一个看着年长的女店员插嘴道:“你又知道了,是不是看人家小鲜肉啊。”

“不是好吧!”

“你就是……”


贺天懒得看她们闹,直接问:“他一般晚上几点过来的?”

“不确定吧,最近都两点左右。”年轻的店员接着说道:“但他第一次来的时候是凌晨四点多,眼睛红红的,进来就坐着,也不靠不也躺,坐了一个多小时。”

贺天知道了,在他说完那句话之后,莫关山可能是……哭了。

莫关山是爱哭的。但他更会自称老子、自称大爷。塑造一个自己不会哭的假象。

“我当时晚班要结束了,在给店里磨早上卖的豆浆,就顺便给了他一杯,他看我一眼,然后自己坐着坐着竟然就哭了……我问他怎么了他就说谢谢,端着豆浆就走了。然后每天晚上他都来,早上也都要买杯豆浆……”

“哟你这也是段故事嘛!春心荡漾了是不是小丫头!”

“哎呀真不是!”


贺天听不下去,径自走出店门。

他胸口很闷,郁结难解。


莫关山心情极差,往学校去的一路上都在努力平复。

他完全被贺天那两句“做给他看”气到,真不懂这煞笔有什么资格觉得,自己要做给他看了?

这么多个月下来,自己跟犯贱一样。他确实是个直来直去惯了的人,情商够低,智商还不够高,他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错觉,之前老以为贺天也有点喜欢他。

是自己蠢。他以为他跟贺天打架打出了感情,主动告白主动付出,后来才发现他们只是打架打上了床,而已。

他想起那个递给他一杯豆浆的女店员,这份来自陌生人的温暖让他醒悟,原来贺天给了自己那么多痛苦。

仅仅是一杯豆浆,都让他感激涕零。

而贺天,真的不值得他停留这么久。

根本不值得再因为他生气或者难过。

他和贺天的这些破事,真是个引人发笑的烂故事。




评论(27)

热度(32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